close


早起的狗兒有青蛙吃
怎麼回事 聽我說說蛤

最近身體不太優 力行早睡早起身體好守則
今天早上6點就醒來
想說很久沒做點心給啾醬
翻翻食譜 找靈感 來~動手吧!!!

 這個雞蛋糕配方 是胡亂搞的
但卻是我做過以來 相當成功的一個
我得好好把它收起來才行


1.過篩低粉300克
2.酵母粉1小匙(約2.5-3克)
3.溫牛奶350克(30-40度)
4.優格50克(可以牛奶代替)
5.蜂蜜1大匙(可以加到2大匙)
6.植物油25克
7.蛋兩顆

作法:
1-6依序加入
蛋黃2顆續拌勻
覆蓋上保鮮膜 靜置1-2小時讓麵糊發酵膨脹


要膨脹到什麼狀態 算ok呢?
就像這樣 表面浮現一個個小氣泡洞
體積約是原來的1.5-2倍
夏天大概1個小時就夠了
像今天室內溫度24度 就大約要放到將近2小時


將蛋白打到硬挺 與麵糊拌勻
(拌勻時 先熱平底鍋 時間剛好)


抹好油的鬱金香小花模型
買了一直沒機會用
終於可以大展身手了

由於瓦斯爐 只有兩爐
所以這個小花模型
我是用烤箱烤的
下火150 上火170
如果妳的烤箱沒有上下火 就用160度烤吧
或者直接用瓦斯爐烤就行了


瓦斯爐上 一爐烤著鯛魚煎餅
口味分別是核桃 vs.起士兩種


另一爐 平底鍋煎著圓形煎餅
葡萄果醬這顆 是我的早餐


鬱金香小花雞蛋糕
一整個可愛吧


不只好看 還很可口呢
一撥開脆脆的表皮
裏面可是非常的鬆軟喔


至於鯛魚煎餅
我從來沒把它煎好看過
殘念呀. . .


圓型綜合煎餅


核桃煎餅(左二) vs.起士核桃煎餅(中二 深色為起士)
還有躲在最裡面 的我的笑臉果醬煎餅(右一)
我的果醬煎餅 可能是被球小孩詛咒了
他想他不能吃 就要變的醜醜的才能洩他心頭之恨
不過雖然不美麗 卻依然很好吃捏
怎麼樣


組合而成的小蛙臉餅
它是球大少的美味早餐



看著小蛙餅 口水共共牢. . .







舌頭喇了好久 才把蛙臉喇起來


我可以再來100盤小青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