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作了一系列的豆渣點心
豆渣真是個好東西
用途多多

它除了可以替代麵粉 也可以取代起士喔
將200克奶油乳酪+200克蒸熟豆渣拌勻


加入些許蜂蜜


另一盆將要消耗的麵包棒或任意餅乾
丟到調理機打碎成粉狀加入奶油
約200克餅乾或麵包棒+30克融化奶油
(只要餅乾屑可以握住不散開狀態即可)


撲入布丁杯 將周圍部分以湯匙壓實
中間部分 輕壓即可


這樣烤出來的餅乾底部才會酥脆 不硬


將拌好的起士豆渣麵糊 放入擠花袋繞圈平鋪在餅乾底上
再放入幾顆洗淨 擦乾的藍苺


再鋪一層麵糊 最後放上一顆藍苺做裝飾
就可以入烤箱下火150度 上火180度烤約15-20分鐘


表面上色即可(其實原本食材都是熟的)


我覺得這藍苺起士杯最好的吃法
就是湯匙挖起來一口吃
酥脆的餅乾底部 軟綿的起士豆渣(一點都吃不出豆渣的豆位粉味)
略帶甜味的新鮮藍苺 搭上酥皮表層



一整個引狗口水共共牢呀



分享完狗吃的一口藍莓派
如果你不想人狗大戰搶食
來~人吃的在這裡
一樣的豆渣起士拌軟
之後加入一顆蛋黃 些許蜂蜜(看個人喜好多寡)拌勻


底部鋪餅乾屑 加入起士麵糊 放藍苺 再鋪第二層麵糊
一樣丟幾顆藍苺進去 就可以烤囉
蛋糕派 一樣的溫度大約烤25分鐘


藍苺豆渣起士派 請享用


相關的 我還做了
藍苺豆渣吐司


以及本來要送粉絲們的藍苺豆渣聖誕麵包


不過毛少爺
昨晚趁我和小堂哥哥看電視時
把聖誕餐包的聖誕老人包裝紙吃掉了
我想他是在告訴我
聖誕餐包 是他的
所以今年聖誕餐包從缺  粉絲們 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