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喝柳橙汁囉~


是不是像極了香甜可口的鮮榨柳橙汁呢??
呵呵~

這可不能喝喔!!
這是手工皂稀釋而成的天然洗碗液喔~

相信寫到這 大家就會知道前一篇的答案是什麼
呵呵~沒錯  大家幾乎都猜對了   就是天然手工皂!!
大家都好厲害喔  小元給你們拍拍手喔~



前一陣子  曾跟大家說小元又要走向DIY敗家不歸路
果然還是靈驗了.......
雖然一開始不太順利  工具書1個多禮拜才寄到  攪拌器也很坎坷的才到手
但這都阻擋不了  我想要DIY的衝動!

小元的第一份手工皂
香橙橄欖皂


其實好奇怪
我明明加的是有機玫瑰精油+有機薰衣草精油
但為什麼做出來的味道卻是香橙口味
到現在我還百思不解
而且味道瀰漫廚房(作皂的場所)和儲藏室(晾皂的場所)
好清香阿!!

一般來說  皂皂做好  要等他熟成2-6個星期以上
待PH值降到10以下才可使用
可是我發現 這個皂皂脫模後  酸鹼值就介於9-10中間 
照書上的說法  是已經可使用了
怎麼會這麼奇怪阿??

不管啦  沒耐心的我
就先將多餘的皂皂屑屑  泡水稀釋成皂液  再放入慕斯瓶中
擠出柔細的泡泡  就拿來洗碗了!




試用過,發現洗淨力不錯ㄝ,
而且洗完  手手不會覺得乾澀
哈~真不錯!!

至於那些可愛的皂皂
我還是打算放個起碼一星期
測試酸鹼度  再開始試洗
試洗對象  當然是我和小球囉   呵呵呵~
如果洗後  成效不錯  有人有興趣的話 再分給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