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7  

球小孩三天 可以吃光光的食材

傭人姐姐搞了 三四個月 還沒消化完

怎麼會這樣嗄??

 來吧~歡迎大家一起來小球家吃飯

 

把球兒的鴨胸 去皮

均勻抹上小茴香 肉豆蔻 加上小六自種迷迭香 醃漬約一小時

0121  

去掉的鴨皮 可千萬不要丟掉

放進鍋裡小火煎乾

就會得到一小碗的鴨油

鴨油可是好東西呢

0148  

除了當一般的食用油使用

你還可以拿它來取代奶油 做點心

之前做給小球兒吃的好彩頭黃金酥餅

就是用了自製的鴨油

又香又好吃 吃過的小狗兒們都說讚啦

0230

來~

回到我們醃漬好的鴨胸

 平底鍋 淋上一匙鴨油

把鴨胸肉兩面煎熟 共煎約8分鐘左右

移到桌面等待5~6分鐘後再切開

除了讓鴨胸內部自然溫熟 也會把肉汁鎖住 讓鴨肉更加啾吸 呀咪~

 

有時間的話 可以事先烤一盤 義大利香料烤餅(超好吃的這個)

搭配切片小茴香鴨肉 淋上一點橄欖油

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0145  

 鴨胸 也可以切成條狀

拌入喜愛的生菜沙拉一塊享用

0136  

或是

簡單的來點小配菜 也是不錯的選擇

甜菜根海帶涼拌

 0127  

甜菜根也是啾醬留下來的食材

一直丟在冰箱底層沒去用他

家裡有海帶芽 把甜菜根切成相同大小

加入小六子自種百里香 還有乾燥月桂葉

起水鍋 煮約15~20分鐘去土味

0115  

淋上義大利巴薩米克醋

灑上一點現磨黑胡椒粒  檸檬汁 海鹽

泡過水的青堤子(青葡萄乾)連水一起倒入 稍稍拌勻就可以享用囉

  0124  

除了鴨肉 甜菜根

魚類也是還沒吃完的食材

陽台剪一小段迷迭香

將冰魚連同迷迭香 放入煎鍋中

淋上一點橄欖油 煎到金黃酥脆

甚麼調味料都不用加

就很美味

 0808    

 一餐完美的結束

絕對不能少了甜點  不是嗎?

 

沒有可可粉 沒關係

啾醬的角豆粉 我們還剩很多

雖然風味有這麼一點不相同  賣相 口感可是一點都不輸陣

藍莓和蔓越莓 也是拜球兒之賜

家中常備的好用又健康的莓果

角豆莓果鬆餅 外酥內軟 一定要趁熱食用呦

呀米~~~

 0804  

 

 在寫這篇文章時

我深刻感覺到

比起吃點心時的快樂

更讓我享受的是 做點心時的幸福感

那種 為了誰 而做的心情

那份 期待點心 完成的瞬間

以及等待著 食客們品嘗食物時 那滿足的表情 豐盛的口水

就是給我的 最好的讚美 和禮物了~

 

我很幸運

這10多年來 身邊一直有一個

不吝嗇給予我滿滿讚美的小孩

你真的是上天送給我最美好的禮物

謝謝你~~

0171   

最近

聽小仙女說

飛天球又在跳針

吵著 想要回來當哥哥姊姊的寶貝小孩

 

我覺得

你永遠不知道你下一秒會變成怎樣

不過

機會是給予 準備好的人

所以 讓我們一邊努力 並一起期待吧~(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