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今天要提早週休
不寫作業了

結果在噗浪上
一直有人逼我寫健檢情況
只好在報告沒完全出爐的今天
硬著頭皮寫些543囉


0107星期三
小堂哥哥意外的休假
我們一大早來到台中報到

雖然窮到要被鬼抓走
白臉老小孩的健康檢查 還是不能省

先到診間抽了兩管的血
之後
暫時沒我們的事

就帶著球小子去大甲鎮瀾宮拜拜
祈求新的一年
球小孩和各位粉絲們都能平安健康



下午回到醫院
開始重頭戲的檢查

因為球到3月 就要8歲了
換算成人的年齡大概50幾吧
老頭子一枚  健康更加重要呀

我們選擇了最貴 最詳細的檢查
其中心臟超音波
是我最care的

之前通靈的大師告知
球小孩的心臟似乎有些異狀
建議我們去做檢查

我們一直拖到現在才去(沒錢啦)


要做胸腔和腹腔超音波檢查
必須剃掉
腹部和胸部的飾毛



黃醫師在剃毛時
我還開玩笑的說
要幫我們剃美一點喔
球小孩下學期還要進攝影棚當麻豆
不過 我看 現在應該直接植毛或擦寶髮生才有用了



心臟超音波檢查
我們全程跟著
才知道 這真是一項非常耗時又耗體力的檢查
只要狗狗的呼吸 稍稍大一點
影像便會跑掉或不清楚 得重新再來過


黃醫師很nice的 ㄧ直說球很乖 沒有亂動
我們還是足足做了1個小時10分鐘的檢查才結束
(不過聽說 有狗子做了半天才結束
所以我們應該可以偷笑了)



之後剩下的是一些眼睛 耳朵  皮膚  牙齒...的檢查



總算全都檢查完了
晚點  要進去聽當天先出來的報告


本來想先給禁食了20幾個小時的球吃飯
結果我們要上車拿飯時
發現 老銀被拖吊了
怎麼會醬雖蛤
兩張小朋友飛走了



終於小堂哥哥把車找回來
我趕緊弄飯給球



看的出來真的餓壞了吼



開動~



吃飽飯
我們進去聽報告

1.血球計數方面 大致都還不錯
血小板和白血球雖然還是偏低
但以球來說  是可接受的啦
反正他就是長期在及格邊緣徘迴
不要掉太多 我們就阿彌佗佛囉


2.血液生化:
肝腎功能都正常

血脂肪也很完美
不要因為毛澎就叫我們胖子蛤
我們可是只有25公斤的健康寶寶嘿

去年下半年開始給球吃全鮮食
所以鈣磷比等數值
也很重要
球的鈣指數稍稍微偏高
比起上次檢查有下降
所以再觀察即可

3.尿液檢查: 正常

4.四合一檢測:
血小板/馬型艾利西體呈現弱陽性
判斷應該是之前中標留下的
觀察就好~

5.心臟檢查:
心電圖正常
胸腔X光 以及心臟超音波
都可明顯發現球的左心房肥大
而且有一小塊白色陰影
這都代表了球的心臟是有異狀的

等下星期全部的報告出爐 再看看怎樣囉
目前能做的就是
1.不能讓球太累
2.維持苗條的好身材
3.天氣變化 注意保暖 以防心血管疾病


6.關節部份:
通靈大師當時也有提及需注意
不過
我們這次並沒有特別做這方面的檢查
想說髖關節的問題
反正也只能盡量日常生活注意

沒想到  當天球的腳在醫院竟然就跛了
黃醫師診斷認為
有可能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
因為球很痛 所以右腳不願意正常著地
就會有跛腳或 顛腳的情況出現

1.先拿了幾包止痛藥 嚴重時 給球服用
2.觀察球是不是 會因為天氣 有跛腳的狀況
3.熱敷:我想說 拿吹風機
吹球的關節應該會舒服點


7.皮膚/耳朵/眼睛...檢查:
球的皮膚現在都挺美妙的
嫩嫩的粉紅色喔

耳朵就有點糟
要常清洗

眼睛的睫毛倒插
又偷偷長出3根


牙齒有2級的牙周病
ㄤ~以後真的要每天刷牙了




當天檢查大概如上
報告還沒全出爐
我也可以寫一堆
真佩服我自己
那應該這樣就算報告完畢了啦



球小孩辛苦了
下課  回家

當天20張小朋友 一起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