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小球家的新貨色
一直以來 球少爺吃的都是家裡最高級的食材
傭人和司機 盡撿些他不要的
是說根本都沒剩下過哪

好啦 言歸正傳
雞先生 雞太太在球的正餐或零食中
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因此小六會特別為少爺腮選好雞來吃

上面這盒是和豐雞場的豐鮮蛋
自從鄰居來揪團後 已經吃了2-3個年頭有了吧
一整個 ㄉㄧㄠˊ 住嘿


豐鮮蛋是採用宅配到府
穩固 安全的包裝
讓雞蛋們一直都安然無恙的飛到我們手上


褐色硬殼的土雞蛋


中間一圈濃稠的蛋白
就是它新鮮 好品質的証明
拍照這天 豐鮮蛋事實上已經送來8天了
我都還沒丟到冰箱去冰
如果是剛送來的2-3天
它的濃稠度就會更高呦


之前看日本料理東西軍
達人雞蛋測試
就是戳戳蛋黃 或是把蛋黃拿起 看是否會破裂
小六拿筷子給他戳了好幾下
還活的好好的 都沒流湯出來說


煎出來的蛋
呈現橘黃色
有別於一般雞蛋的淺黃色
由於我們家沒有一般雞蛋可以對照 所以就醬吧..


聞香而來的少爺


介紹完雞蛋
重頭戲來了
將~~剛到的新鮮貨


一次訂4隻雞 免運費 還送一塊米血糕
老闆很古意的說
因為就有新鮮的雞血 所以都會做成米血糕送給我們

目前還沒吃
不過聽說米血糕 風評滿好的 有顧客會另外加購
一塊100元


雞先生終於出現啦
ㄎㄎㄎ

和豐小雞飼養過程
完全不施打抗生素 不用藥
因此也是我心目中的好雞 


黑色的是烏骨雞 烏骨雞體型較小 因此一隻雞一包裝
淺色的是土雞 兩包一隻
我請老闆都事先剁好 這樣煮的時候 就很方便了


厚實的包裝 每袋都寫上價格
小雞先生是秤斤賣
土雞120元/斤
烏骨雞160元/斤
貨到付款
我這次購買4隻共1707元
老闆直接去零頭收1700元


小朋友真的好鼻師
馬上又來雞先生旁邊伸懶腰


是說都還沒煮 你也太早來了吧...


等不到雞肉 乾脆往箱子裏看看能不能撿到一塊


晚餐前 將解凍的雞肉取出
我發現 它幾乎沒有任何腥味
比球一直在吃的放走雞還更沒有腥味
尤其是內臟類 更是明顯的對比
這點 讓我非常驚喜


稍微清洗過後
趁著燒水的同時
將雞頭 脖子 屁股挑出來
這部份由於我自己一向都不吃
所以也都沒給球吃
但我還是會煮好 交給阿木 拿去她們後山給警衛狗吃

另外還剔除部分皮和油脂
我發現他的皮不會像一般的雞皮厚 脂肪也大塊
因此除了腿和翅的部位 我沒有剔除
一整隻全部加起來也只有相片上這些而已


用了KR小綠鍋
很快就煮好了
蓋子 一開 飄來的是陣陣雞香味
沒聞到一點腥味
(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股  很懷念的小時後吃的雞肉味)


雖然油脂比起其他雞已經算少了
我還是將大部分的油脂再撈除


終於讓少爺久等的
和豐小雞晚餐上架囉


好啦 拍完這張 你就可以好好享用囉
祝你用餐愉快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