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拉米蘇
對於動手做他 我一直是敬而遠之
因為
1.他的材料 馬斯卡邦乳酪貴鬆鬆
2.程序繁複 

不過不吃乳製品的小堂哥哥
卻愛吃他

所以我也只好認了

喝口茶 上工囉



首先 
先來做提拉米蘇底部和夾層的手指蛋糕


提拉米蘇正統作法
就是這個手指蛋糕
不過用海綿蛋糕也ok囉



接下來
開始提拉米蘇慕斯的部份

1.先把鮮奶油打到光滑微發的狀態



2.蛋黃+糖 隔著熱水蒸氣打發



打到蛋黃糊滴落的線條不會消失狀態(要打挺久的)



3.將貴鬆鬆的馬斯卡邦乳酪與蛋黃糊拌勻



4.再與打發鮮奶油拌勻


5.將蛋白打發後續加入拌勻
就完成了提拉米蘇的乳酪慕絲部份囉



不過
還沒完




來~還要準備咖啡糖水
將煮好的濃縮咖啡+咖啡酒+糖+水混合即可



終於可以組合了  歐耶~

將手指蛋糕鋪在容器底部



塗上咖啡糖水  以蛋糕不會滲出糖水為限



接下來倒入乳酪幕斯至容器的1/2滿
再放入手指蛋糕塗滿咖啡糖水作為夾層
最後將慕絲填滿容器 就可以丟到冰箱冷藏囉
ps.也可以直接填滿乳酪慕絲 不加夾層蛋糕



待要吃時 灑上可可粉
好吃的提拉米蘇就完成囉



這個配方
是很傳統的義大利提拉米蘇作法
我超愛



不過
以我對小堂哥哥的了解
他應該會比較喜歡
我做的第二個配方
這個配方 加入了吉力丁片讓慕絲比較凝結成型



他不太愛咖啡和酒味
所以
咖啡糖水 我塗的少一點



專程為小堂哥哥製作的
情人節提拉米蘇



祝福大家2009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