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0720.jpg  

下午辦完事回家

在停車場 遇到不算熟悉的鄰居

停好車 我微笑點頭 轉身離開

身後 她開口問我

" 今天怎麼沒帶狗狗? "

 

我 心裡稍稍一震

回頭 微笑答道

" 他走了 去年五月走的 "

 

對方 诶了一聲

默默停頓了一秒

說道

" 難怪 我好久沒看到他了 "

 

兩人 相視再次微笑 一陣靜默

悄然轉身 背道離去

==========================================

因為養大狗的關係

我們一直不希望造成其他人的困擾 或不便

所以盡量低調行事

除非對方 主動 否則 能避就避 能閃就閃

雖然如此 球在我們社區 應該還是滿顯眼的

畢竟大狗好像只有他這麼一隻 而且我們每天不論晴雨固定出門散步

所以大家似乎都很習慣 每天都要看到他

比較熟識的鄰居 要是幾天沒見到 就會問起他

在這裡

喜歡他的大小鄰居 真的還滿多的

 

從以前 我就說

要不是牽著他

大多數鄰居都認不出我是誰吧

 

我猜想

在他們口中的我

應該是 " 養大狗的那個人 " 吧

哈哈~

 

在球走了以後

我更加確認 我的想法無誤

這樣其實很好

因為 我其實

一點都不想說出

球走了

這句話

不是不能接受

而是彼此都有些尷尬

 

今天其實發現

雖然我不喜歡這樣的對話

從中

卻也體認到

球在喜愛他的人們的心中 還是佔有一小角落之地的

這個事實

讓我很感欣慰 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