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球小孩攜手走入了2位數的年頭
10年 說起來不算短的日子
但卻也是一眨眼就來了


每年這天總是小六子一早就開始忙不停
希望能讓壽星少爺吃飽飽 開心心


本來今年10歲生日
是要由球乾媽負責蛋糕的
沒想到還是無緣吃到
只好加緊趕工幫球做了一個插滿10根蠟燭的
蔓越莓馬仕卡彭蛋糕


澎湖海鱺魚沙拉麵包
海鱺魚的高價位
一直讓我買不下手
剛好少爺生日這週好市多有特價 就買了一盒
沒吃過的土包六 偷嚐了一口個人覺得有點腥
不過少爺 完全賞臉的快速吃完啦  哈哈哈


10歲生日的重點點心
特製10顆法式可麗餅福袋
希望能讓球十全十美 時時有福 健健康康


小堂哥哥說
這時候球一定在想 怎麼每次都要等這麼久(拍照)
討厭死了


我親愛的寶貝 生日快樂*100.....


除了生日該有的大餐 禮物
看到日本這次的災況這麼嚴重 真的讓人很驚慌痛心
我們以球小孩的名義
捐出了他一個月雞肉的費用2000元
希望能盡一丁點微薄之力
讓受災的日本 加油 再加油!!!

另外有鑒於此次地震 海嘯災難迅速的降臨
特別為球準備了逃難包
希望在平時就做好一些準備 以備不時之需
我想這也是我對於球該盡的責任和義務


逃難包掛上了發光球 哨子
在夜晚或有急難時 也許都能派上用場


主要內袋的物品


有禦寒和防水的衣物
還有救生衣 如果遇到淹水或大水也能增加浮力和保護
基本準備了72小時的糧食
淨水壺+礦泉水 大約是兩天份
上面有貼上貼紙 註明更換日期(兩星期更換一次)
目前還在物色大一點的登山急難包
希望水份可以再多準備一些  不過也要以體力能背的動為主
不然還沒逃難就先被壓死了


前方小袋 是牽繩和項圈 胸背袋
當然每一個也都掛上了識別身分的狗牌和閃光器
還有如果停電或黑暗中很重要的照明
有LED手電筒 手搖式手電筒(不需電池)和蠟燭 打火機
閃光器 照明用具的電池
也都要先準備好


上方小袋
是一些梳洗 衛生用品
還多準備了一些塑膠袋和防水袋
也有防水筆和身分識別文件
我一直在想如果和球走失或分開了
這麼多的身分文件 讓他更有機會回到我身邊


這個球乾媽做的黃金小包包
可扣在逃難包上 可當腰包 可側背
很多活動的扣環 任你方便使用 真的很讚


別看他小小的 裝的東西可不少
而且內袋也很豐富


逃難包除了糧食 最重要的就是醫藥品
基本準備了優碘棉棒(一折就會有優碘液釋出) 生理食鹽水
自黏繃帶也可當止血壓力繃帶 網狀繃帶 滅菌棉棒 不黏傷口紗布
體溫計 抗生素藥膏 濕紙巾 小剪刀


我還想再準備剃毛刀
毛小孩們除了保暖  也要防中暑
還有在尋找矽膠碗
之前用的防水折疊布碗 用一用還是會滲水 不太優
目前就先想到這些
粉絲們認為還有什麼該準備的 也請告訴我們喔 感恩~

在拍照時
球把禦寒衣物包當成玩具 叼去玩了


最後來看看我們可愛的壽星
吃他的生日蛋糕和甜點囉


認真等待的小球頭真可愛


小福袋一口就吃掉 來不及拍


好可怕的血盆大口
硬是把一整塊蛋糕塞進嘴裡


連一點蔓越莓醬汁也不放過


真的是標準的清道夫......


願你有一個開心 快樂的10 歲生日 小毛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