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慕絲蛋糕
除了喜歡她融化在嘴裡的美妙滋味
更喜歡她美麗的外表 帶來的幸福感受

不過美麗的外表
需要繁複的工序
這一點一直讓我敬而遠之

但 當辛苦過後的完成品擺在眼前
那種幸福的滋味
真是言語難以形容的甜蜜


簡單說一下我這顆苺果慕絲蛋糕的作法
將冷凍的綜合莓果和些許水加入果汁機打成果泥


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以及打發鮮奶油拌勻成慕絲糊 冷藏待用


烤好的海綿蛋糕分切成三份(只需用兩份)
一份約1公分高度
刷上糖酒水


取出慕絲糊倒入約1/3慕絲模高度
並擺上喜愛的各式苺果


接著放入第二片海綿蛋糕 刷上糖酒水
將慕絲糊倒滿模型並抹平
放入冷凍直到表面冰硬


取出冰硬的慕絲
表面淋上苺果果凍液
入冰箱冷藏一晚


表面裝飾上藍莓 覆盆子 薄荷葉..
側邊排列抹茶馬卡龍
就大功告成囉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法式甜點 馬卡龍
她美麗的色澤 真是令人難以抗拒
外皮輕薄酥脆 內部軟黏酥鬆
吃了一口 就讓人難以忘懷
很可惜的是 完美的馬卡龍蛋白杏仁餅
是絕不能有裂痕的
期待下次再挑戰時 能夠完美做出可愛又小巧玲瓏的馬卡龍



最後要謝謝我的好鄰居
一直熱情的當肉腳小六的甜點白老鼠
甘溫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