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大約一星期沒幫毛小球量體重
昨天一量 竟然又瘦了快1公斤
剩22.7kg 我真是快瘋了
一堆媽媽在幫毛小孩減肥  我卻得拼命想辦法讓小朋友維持體重
每天吃香喝辣 一餐由原來的半副雞胸肉 變成一整副
卻還是瘦了
你到底都吃去哪了 可以告訴我嗎?


今天的下午茶 決定再幫少爺加菜
來做小六特製喜好燒


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
為了防止山藥讓手癢癢 首先將醋沾滿雙手搓洗後
開始削皮 並剉絲


另一半磨成泥
這組剉絲工具很好用
有5種不同孔洞可選擇
可以削皮 剉絲 削片 磨泥...一應俱全


山藥泥加入捏碎豆腐拌勻
其實我是想用豆腐渣
不過豆渣還跟黃豆是好朋友
所以就先用冰箱現有的豆腐替代囉


接著放入山藥絲 高麗菜絲 蒸熟的花椰菜小丁+胡蘿蔔絲+南瓜絲
一起再拌勻
(蔬菜類可依各狗喜好隨意加^^)


大家可以發現 我捨棄了一般會使用的麵粉以及雞蛋
雞蛋大家都知道是容易過敏的食物
而麵粉的原料 小麥也是容易造成過敏的一大來源
如果有跟球一樣對小麥會過敏的毛小孩
可以把這個配方學起來或是改用豆渣喔

將平底鍋加入一點油
倒入麵糊攤平小火慢煎


底部煎到定型後 表面排上切薄的雞肉片


翻面再將雞肉煎到金黃酥脆即可移到盤子上
(由於沒有加麵粉 又是用水份高的嫩豆腐
因此餅皮相當柔軟 翻面時要小心別弄破了 )


將起士片用鍋子的餘溫 將其融化
再加入山藥泥和勻 做成起士醬


淋在喜好燒上 再灑上海苔粉
小六特製狗子喜好燒 完成


來看看喜好燒斷面秀
 一整個看起來就像我們人類吃的吧
撲鼻而來的香味 都讓我快忍不住想跟球搶食了說


球小孩準備開動


嚇屎人  你是用吸的嗎? 


瞬間兩塊喜好燒 完全消失. . .




吃完下午茶點心的少爺
沙發躺平睡午覺先
怎麼可以這麼爽蛤?


我還得去廚房收拾殘局
凹~~~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