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跟媽媽魚訂了魚兒
有煮鮮食的狗友 都會一直問如何 如何?

前兩天終於 在千呼萬喚中
把他們料理好 並拍了照
跟大家分享囉

我買最多的是鯖魚(青花魚)
最大體長64公分


一尾一尾分開真空冷凍包裝
並詳細寫有魚名 魚刺多寡等級 以及重量和金額
讓消費者一目瞭然


在每個包裝袋後
都會告知 如何保存與退冰


四破魚 它屬於沙丁魚的一種
我拜託Cola麻 幫我查過
狗狗也可以吃它


寮仔魚
它是小魚乾的一種
體型大小介於魩仔魚和丁香魚之間


丁香魚
這些小魚乾 因為都可以連骨頭一起吃
所以都可提供豐富的鈣質


我曾經在市場買過魩仔魚
回家一煮發現 鹹到想罵髒話

媽媽魚的小魚乾
在近海撈捕後
以未精製的海鹽以特定比例加入清水 清洗後冷藏
下船後 不再另外添加鹽份  煮過後 急速冷凍包裝
所以除了本身的海魚鹹味 並沒有多添加的鹽分

不過 烹煮前 我還是有先泡水 去除一些本身的鹽份再煮


將剩下的小魚乾 放進他們提供的夾鏈袋
每次取用需要的份量即可


這個魚骨
是我一直很想要的


雖然我買的是魚骨
不過魚骨上的魚肉 還真多


先來看看 他們的鯖魚
他們將內臟處理的非常乾淨
魚身裡偏白的是魚鰾
其實就是公魚的生殖器 富含蛋白質


之前看了九妹麻和七妹麻都做了魚丸
也想說來亂做看看

把鯖魚洗好 切掉魚頭 和魚尾 再切塊丟到調理機
打到魚刺 魚骨都粉碎即可
(不到一分鐘)

鯖魚小常識
1.鯖魚含有高量的組織氨 易引發過敏
尤其不新鮮的鯖魚 更甚
容易過敏的小孩 要適量食用
2.鯖魚的魚頭和內臟容易殘留污染物質
請切掉 摘除 不要食用


生鯖魚 不需額外加水份
即可打成肉泥
我另外加了自己種的薄荷和迷迭香
一來可去腥 二來也可增加魚肉的抗氧作用

魚類這樣吃 營養滿分
富含DHA EPA不飽和脂肪酸的魚類
例如鮭魚 鯖魚 在料理時可連同維生素C或E含量高的食材一起烹煮
預防魚體裡的油脂酸化
使其吃盡人體內 達到最好的抗氧化效果 


我不想弄的雙手都是魚肉泥
所以將兩支湯匙交互作用 把魚泥整圓


將剩餘的迷迭香 與水煮滾
再丟入魚丸 煮熟即可



彈性極佳的鯖魚丸
就搞定囉



另外我將鯖魚和魚骨一同用快鍋燉煮


這次將燉爛的熟鯖魚 用調理棒打成泥


我沒有打的很細 故意保留了一些魚肉
讓球吃的時候 可以吃到小塊 小塊的魚肉


要吃時 也可以灑上一些芝麻粉(富含維生素E)
達到抗氧化的作用


會做兩種魚丸
是因為想實驗看看
生鯖魚和煮熟的鯖魚
做成魚丸有什麼不同

生鯖魚 基本上只要把魚刺打碎
吃起來口感比較有彈性

熟鯖魚(連骨頭都燉爛)
乾打
可以保留一些魚肉
讓狗狗吃到整塊的魚肉
不過口感比較接近魚脯

濕打
視你加的水量
口感會有不同
多的話 會變成鬆軟的肉泥



接下來
是我一直想實驗的魚骨

鬼頭刀魚骨 燉爛過後 覺得魚肉實在很多


魚骨 一捏就碎了


將魚骨 放到食物乾燥機裡去烘乾
約5個小時


魚骨完全乾燥白化
連魚肉都變成脆脆的魚乾後


丟到調理機裡打成魚骨粉
1000克的生魚骨(含肉)
約可打出這一瓶200克的魚骨粉

這DIY的魚骨粉
鈣磷比最接近狗狗們需要的2:1比例
是最天然的鈣質補充品

上網大概查了一下資訊
其他的食物裡也可以補充到鈣質
因此球每天大約吃個一匙(5克)就夠了



至於小魚乾們
我把它跟馬鈴薯一起煮
馬鈴薯的維生素C含量也挺豐富
一樣可以讓魚的不飽和脂肪酸 好好發揮效用



最後 介紹一下
我的好幫手

這個百靈食物調理棒
我真的很愛它

有些食物 丟到調理機裡 還要加適量的水才能打的動
用這根調理棒 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打爛



這個鐵肥皂 我不知道他的正確名稱
是親愛的Yo麻送的
你把它輕輕摩擦幾下
它就可以去除手上沾滿的魚腥味
不賴喔




很謝謝七妹麻
提供給我很多媽媽魚的相關資訊
下次我還要訂一些其他魚來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