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開心喔
7月底去買的蘿蔓萵苣幼苗
在昨日收成了


第一次  把親手種的植物
塞到嘴裡
感覺真的很妙捏



由於當初害怕小六會種不活她們
所以只買了10株
份量不多  因此決定來做咖哩飯
以蘿蔓萵苣為配菜


網誌剛開時
雖然寫過一篇豬肉咖哩飯
但不知為什麼圖片都變成叉燒包
決定再來寫一篇


先將冰箱有的蔬果 洗乾淨

我的經驗 什麼蔬果都很ok
ex:蘋果 香蕉 馬鈴薯  胡蘿蔔 南瓜 洋蔥 地瓜....


由於吃飯時間只剩一個小時不到
所以儘可能切薄片 節省時間
丟到滾水中燙軟即可



將燙好的蔬果 丟到耐熱調理機or果汁機裡 攪打成泥狀



打好的蔬果泥倒回蔬果高湯中



將咖哩塊 香料..等加入熬煮



建議咖哩塊 咖哩粉多選幾種 一同熬煮
可增加咖哩香料的豐富口感喔

這包泰式咖哩膏
辣的狠夠味
喜歡吃辣的朋友不要錯過
發哥特價一包9元
如果擔心太辣  加半包就很夠味囉



趁咖哩醬熬煮時
一邊將肉塊拌入咖哩粉 泰式咖哩膏
炒到半熟或是2/3熟
再加入咖哩醬中邊攪拌 邊煮熟



小六喜歡在咖哩醬中
加入些許牛奶 鮮奶油 起司
讓咖哩的味道更加濃郁 潤澤

很快 咖哩醬就完成囉



將收成的蘿蔓萵苣 洗淨殘土
汆燙過




簡單又可口的泰式咖哩飯
歡迎你來品嚐喔









我沒出現
姊姊會被唸
所以我來解救她


蘿蔓萵苣我也有吃到
一整個鮮甜喔


小六姐姐  總算把我以外的生物
給養活了
真是該恭喜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