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這些可愛的皂寶寶嗎?
他們已經為小元和球服務兩星期囉~
來跟大家分享小心得!

DIY的手工皂不如市售洗手乳 沐浴乳容易起泡
因此前輩們發明了好用小撇步

呼呼~沒錯
就是用洗碗槽裝渣渣的濾網包起來
就可以輕而易舉的起泡囉~
好用


我會想做手工皂
很大部分原因是小球
本來是要做液體皂(洗毛精)  但看起來很困難
就先做了簡單的手工皂

但固體皂說實話 在長毛的小球身上
還真難用
搓了好久 只有一點點泡泡
都搞不清楚哪裡洗了  哪沒洗?
所以 就把固體皂切成小塊 沖熱水溶解後
倒入慕斯瓶 就能輕而易舉的打出泡沫囉~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文章
也問過獸醫和有相關知識的朋友
狗狗皮膚的酸鹼值和我們是不同的
他們是偏鹼性 所以不適合用酸性洗毛精
可用中性或偏鹼洗毛劑

因此就把家裡有的洗毛劑做了酸鹼測試
果然不是中性就是偏鹼


也就放心給小球用手工液體皂囉~
洗了兩個星期  都滿正常的
現在剛好在治療皮膚  皮膚狀況都算滿好的
等他吃完藥 我會繼續觀察後續皮膚狀況囉~




小元自己用的感覺是滿不錯的
洗完澡 即使不擦乳液  也不會太乾~

現在還有幾塊可以分給想要的朋友

我記得當初優卡媽有說想要試用 (應該沒記錯吧?)
再扣掉小元同學預定的幾塊
如果有其他朋友要試用
再留言給我囉~
名額兩名  先報先贏!

ps.如果是要做成皂液使用   請要用多少 融多少
因為擺久了以後 會變成像鼻涕
 要再加水稀釋 才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